香港职业训练局代表团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来源:贝茨建筑工程师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日期:2024-03-21   字体:【






3月20日,香港职业训练局副执行干事沈朝晖等一行7人在省教育厅副厅长舒培冬陪同下来我校考察交流。校长汤宗礼,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徐丹,有关部门与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

汤宗礼校长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领导、香港职业训练局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及办学成效。他指出,在省教育厅、建设厅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持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坚持产教融合、多元开放办学格局,立足建设行业,以职业技能培养为重点,为建设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沈朝晖副执行干事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效。她表示,地产业是香港最大的产业之一,但是目前建设行业人才供给存在不足,希望能与包括我校在内的内地高校以合作办学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双方人才培养,促进行业更好发展。

最后,舒培冬副厅长指出,浙港两地人才市场存在一定差异化,香港对建设行业人才存在较大需求,双方可以就如何共同培养建筑类技术技能型人才进行进一步深入对接。他同时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和切入点,更好深化浙港两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机制与内涵,共同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就建筑类技术技能型人才合作培养进行了初步洽谈,并表示将在今后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促进更多领域务实合作。香港职业训练局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浙里建未来建造中心,对我校前沿化、系统化的高质量实验实训条件表达了高度赞誉。